教体
分享到 0

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开展四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深秋的斑斓尽显辉煌,金秋的硕果让人喜悦。在秋意渐浓的时节,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家校合作教育模式,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和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同时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教师的教学风采,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自10月18日起,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四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为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对全体家长直播。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达到2000多人次。  

为使“家长开放日”活动能更充分地展现一实校课堂的真实教学水平,四年级组的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教导处李仲毅、薛正、孙玲玲主任的悉心指导与点拨下,学习新课标,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不断优化,精益求精。  

精彩课堂提素养  

在家长们的期待中,“家长开放日”活动如期而至。语文课上,老师和同学们学习了神话故事《精卫填海》,按照2022版新课标的学习要求,这节课以“争当小小故事家”为总任务引领学习,学生一步步学习讲好故事的方法,培养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想象能力。课堂上,老师指导学生朗读文言文,读出节奏,读出韵味。师生共同诵读有关精卫的诗句,认识具有精卫精神的当代榜样人物,推动课堂气氛达到高潮。从优秀神话的精神价值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脉相承,一气呵成,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语文核心素养,培养了必备品格,到勇敢坚韧、勇往直前等精卫精神的启迪,激发了向模范人物学习的意愿和行动。  

数学课《认识垂线》以“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为课程目标,落实核心素养。课堂上,老师立足儿童观,从孩子熟悉的挑小棒的游戏情境引入,引导孩子将生活问题抽象成数学问题,通过操作分类,观察、比较、想象等活动,认识两条直线只要稍稍调整角度就能形成很多种不同情况的相交,体会到角度的变化是影响两条直线相交的重要变量。学生思维打开,深刻体会到相交成直角时是一种特殊的相交,对问题的理解更加深入、透彻。  

王秀芹和王秋淳两位英语老师执教Unit4 My home一课,从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出发,围绕My home这一单元主题对单元内容进行深入分析,把词汇教学与主情境图进行整合,在情境中感知与理解语言知识,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讨论、表演、汇报等方式引导学生将知识的理解和语言的真实运用相结合,感受家的舒适与温馨,体现语言学习和课程育人的融合与统一。  

黄一帆老师执教的美术课《山水画》,以2022版艺术课程标准为依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导向。以立德树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设计理念,将中国画知识的学习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大的背景之中,培养学生美术核心素养。  

家校共育促成长  

”家校共育,关键在“共”,目标在“育”。课后,各班家长们在反馈单上纷纷写下了诚挚的话语,字字句句,包含着对学校的信任、对老师的认可、对孩子的关爱。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们走近孩子、走进课堂、走进学校,形成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合力,用爱与智慧托起孩子们明天的太阳!(图文/蚌埠第一实验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