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弦歌不辍 青蓝同辉——寿县三中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为充分发挥学校名师和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教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11月7日下午,寿县三中在校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华,各年级分管领导以及结对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科室主任薛敬淑介绍了学校“青蓝工程”活动安排,要求导师和青年教师要相互听课、评课,共同研究教学策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教导主任孙业坤宣读了教师结对名单。会上为每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毕福昌老师作为结对导师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切实承担起责任,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完成导师的工作任务,和青年教师携手同行。

青年教师代表夏平平表示,一定珍惜机会,虚心求教、潜心学习,多问、多做、多思考,不断锤炼教学技能,早日实现成长为优秀教师的目标,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华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师傅把丰富的教学经验,独到的班级管理方法,朴实严谨的教风,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徒弟;青蓝工程是一种促进,师父可以从徒弟身上看到更多的对教育教学的热忱和激情,感受到青年教师所具备的勇气和创新精神,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青蓝工程也是一种纽带,可以更好地融洽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师父的主人翁意识和徒弟的责任意识,从而使校园人际关系变得更加和谐。青蓝工程更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张东华要求,作为导师要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一要带德,树立高尚师德;二要带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业务指导;三要带教,指导好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四要带研,引领好教科研工作。作为年轻教师,要老老实实做“徒弟”,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要确定发展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谋划自己的奋斗方向。希望通过青蓝工程,使导师之“蓝”越来越精彩,越来越耀眼,期待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期待三中的明天更美好!(图文/马计生、杨高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