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逐梦跨越 一路芳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建校20周年文艺演出

两秩奋斗,继往开来,11月11日下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兄弟院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在校师生代表齐聚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共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两秩华诞,观看文艺演出。演出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校内外全体合职人“云端”相聚,共享这一欢乐而温暖的时刻。

本次文艺演出在“逐梦跨越,一路芳华”的主题下,分为“巢湖之滨,云程发轫”“弦歌不辍,踵事增华”“踔厉奋发,万里云帆”三个篇章,展现了几代合职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讲述着“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合职精神传承与发展的动人故事。

演出在《走向复兴》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来自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的师生们用动人的旋律讲述了合职与祖国共同成长的二十年历程,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伟大祖国复兴之路的青春之歌。

由生物工程学院和医学院的同学带来的舞蹈《和谐盛世》用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和绚丽的灯光迅速把全场观众带入到喜庆的氛围中。

青春系列节目歌曲联唱《忆·青春》、舞蹈《舞·青春》和啦啦操《悦·青春》展现了合职学子意气蓬勃、青春飞扬的独特风采和活力四射的校园氛围,大家精心准备的20年毕业照片视频则记录了二十年合职师生披星戴月的青春时光和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由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原创并共同演绎的情景剧《那些花开的日子》讲述了合职学子从稚嫩少年蜕变为能工巧匠的故事,引发万千校友的共鸣。故事结尾,多位优秀校友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动万分。

建筑工程学院带来了舞蹈《芳华》,唯美的意境、优雅的舞姿记录了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们为了理想努力奋斗的美好故事。

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中,老中青三代合职人抒发青春意气,唱响对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合职的告白,唱响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祖国的告白。

舞蹈《踏雪》和《我的祖国》展现了合职师生高度的艺术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合职学子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灿烂文化的深沉热爱。

诗朗诵《您永远是我们梦中的家园》奋进激昂,讲述了合职的前世今生,展现了新时代的合职人满怀成就卓越、塑造未来的壮志豪情。四位来自学校育人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共同抒怀,为母校深情礼赞。

据了解,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巢湖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10月18日,由原安徽省巢湖卫生学校、安徽省巢湖农业学校(安徽省土地管理学校)、安徽省巢湖财政学校三所省重点中专学校合并升格而成,是安徽省成立较早的高职院校之一。2007年安徽省汽车运输高级技工学校、2008年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巢湖分校先后并入。2012年4月因原地级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更名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合肥市唯一的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

站在新起点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将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凝聚应对新时代风险挑战的事业动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奋力冲刺职教本科,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朝着“国内一流、职教样板”的目标奋进,讲述砥砺奋进的“合职故事”,为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篇章贡献合职力量!(文/魏华、杨璨,图/庄道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