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深入推进“和庆丰”党建品牌建设

“和庆丰”作为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庆丰社区基层治理模式,于2020年首次提出,主要围绕管理服务要求和基层群众需求,致力于让“陌邻”变“睦邻”,建设和睦邻里、和美小区、和谐社区。

11月19日上午,庆丰社区党委联合舒州口腔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深入推进“和庆丰”党建品牌建设。

本次活动分为科普课堂牙齿认识及预防知识传授、互动学习正确刷牙方法和“小小牙医”职业体验三个部分。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前往舒州口腔医院,换上了纯白的“小牙医”工作服,一个个小牙医神采奕奕。牙医课堂上,医护人员详细为“小牙医们”讲解牙齿的结构、龋齿的发展过程、怎样刷牙、如何保护牙齿等系列口腔保健知识,循序渐进地引导大家保护好自己的牙齿,随后,“小牙医们”相互为大家检查牙齿,深入职业体验。

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职业体验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口腔保健意识,了解口腔护理知识,而且也让他们熟练地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式,更好地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受到了老师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深入推进了“和庆丰”党建品牌,积极发挥基层组织“红色”牵引力,推动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社区服务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并将居民需求落于实处,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在今后,庆丰社区党委将多多举办相关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参与度,共同助力社区治理,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图文/江惠、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