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阜阳京九路街道:文明实践赶大集 惠民服务零距离

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实惠的便民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近日,阜阳市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服务”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走进颍州区京九路街道办事处张桥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赶大集,体验零距离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有城管执法、司法、法律咨询、生态、卫生健康(义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世界慢阻肺日”主题“肺系生命”宣传、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宣传、传统文化(书法)、理发、按摩、志愿者招募等10余个便民志愿服务项目。

家住张桥社区连庄安置区的田文新说:“文明实践赶大集让我们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服务,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

舞蹈、歌曲、萨克斯红歌联奏、情景剧、豫剧选段等10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奖问答环节,增强了趣味性、互动性,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党的温暖。

文艺演出为居民群众增添了欢乐,“文艺汇演太精彩了,感觉没看够,像这样的赶大集活动太给力了,以后要多多开展啊!”张桥社区居民张迪高兴地说。

京九路街道张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杨志明说:“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作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京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事四权”工作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活动、科普宣传、法律宣传、健康义诊及扶弱济困等志愿服务上千场,参与群众4万余人。该街道新时代实践负责人周晓文说:“下一步,我们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进一步推广,并延伸服务范围,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图文/孙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