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六安市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在霍山县拉开帷幕

11月22日上午,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和市老年体协主办,霍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六安市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在霍山县拉开帷幕。活动当天,在霍山县体育馆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市县领导司敏、黄昕、罗文、张润之、翁金成、李燕、汪琴等出席开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宣布六安市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黄昕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政协副主席黄昕指出,老年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发展老年人体育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关心老年群众、丰富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将积极应对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前,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老运会更是意义重大,希望广大老年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增进友谊、加强交流,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致欢迎词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指出,近年来,霍山县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不断优化居家养老服务供给、补齐养老保障体系短板、弘扬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提升老年文化体育服务质量,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已然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霍山县将把办好老运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现老年人风采的精彩舞台,促进老龄工作的有力载体,展示霍山近年来所取得重大成就的难得机会,用最诚的心意、尽最大的努力,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努力向全市人民奉献一台“舞动夕阳红、展现新风采”的体育盛会。

省老体协主席冯潮就办好本届老运会提出了要求

副县长汪琴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而盛大的文艺演出

本届市老运会以“参与、友谊、健康、向上”为宗旨,比赛项目设置为竞技、表演两大类,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等12个代表队的700余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将在12个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图文/中共霍山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