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分享到 0

铜陵市郊区:橙香四溢好“丰”景

11月23日,铜陵市郊区灰河乡东风村甜蜜生态园家庭农场,一排排果树上挂满了个大饱满的果冻橙,果农们穿行在果林间忙着采摘、运送,果园内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这果冻橙是2019年从浙江引进来的,目前规模在15亩,亩产达3000斤。”该农场负责人陶大能说,“红美人”果冻橙无籽无渣,口感好,水分足,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陶大能于2019年荣获全市“双培双带”工程“带头创业致富标兵”称号。他介绍说,该农场共有50亩,除了果冻橙,还种植了葡萄、黄桃、猕猴桃、梨子等品种,每年从7月开始到春节前后,都有时令水果持续不断上市销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下一步,我村将以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目标为抓手,整合现有资源,打造一个休闲、旅游、美丽、宜居的东风村,真正意义上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郊区灰河乡东风村党支部书记陶文文满怀信心地说。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铜陵市郊区灰河乡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资源条件、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因素,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挥致富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盘活果冻橙、葡萄、瓜蒌籽等特色农产品资源,打造“一村一品”,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图文/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