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静笃悦书房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书画作品展

“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中国书法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祖先留下来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国书法,11月18日,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蓬莱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肥徳颐顺老年服务中心联合合肥新华书店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静笃悦书房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书画作品展”活动,号召辖区居民群众用笔墨描绘祖国秀美山河,讴歌时代新风尚。

本次书画展为期二十天,包括国画、书法两部分,主要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爱党爱国”等主题布展,栩栩如生的国画虾、展现乡村振兴风貌的山村图景、铿锵有力的字、冬去春来的郁郁葱葱……七十余幅来自辖区居民的书画作品,尽显祖国的多姿多彩、日新月异,无不让人为祖国覆天翻地的新颜而自豪和骄傲。书画展通过专家评审打分,国画和书法各自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诸多通过毛泽东诗词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的作品获得书法类奖项,最终王勇老师的《春华秋实》获书法类一等奖。颁奖仪式后,书画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掀起了活动的最高潮,无不彰显居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时代呼唤优秀的文化作品,“蓬莱书苑”书法协会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秉承着对中国传统书法的学习和传承,定期于周末错峰开展教学培训活动,吸引了辖区越来越多书法爱好者参与,大到退休职工,小到小学学生,已累计服务了600余人次,在居民群众心中潜移默化埋下了文化自信的种子。“蓬莱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致力于创新基层治理模式,让城市社区有温度,此次‘蓬莱书苑’书画展邀请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以文化人,让书法国粹飞入寻常百姓家。”蓬莱居委会书记范仁胜表示。(图文/仇常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