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合肥)成立

11月27日,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合肥)成立大会暨首届全空间无人体系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科大硅谷”举行。省长王清宪,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专家组组长宁吉喆出席并致辞。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参加活动。

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合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合肥市主办,旨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有效汇聚各类要素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展,将聚焦航空工业、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未来产业,加速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先进技术在相关领域直接应用,大力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王清宪在致辞中指出,国际先进技术应用中心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安徽的新布局,是“科大硅谷”建设重要的标志性工程。我们要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安徽科创和产业优势,对标国际一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企业化市场化运作方式,聚焦重点领域和重大任务,用好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重要政策平台,在应用场景开放、投资推动、成果推广等方面积极支持,推动科技、产业和金融良性循环与互动,着力打造世界级的先进技术应用推广平台,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宁吉喆指出,建设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就是要打通技术转化过程中的“梗阻”,研究新型举国体制建设的新范式。合肥中心的组建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形成高质量创新成果。要聚焦国家定位部署,发挥地方改革创新优势,围绕前沿颠覆性领域选定重点项目,围绕国内外一流资源要素汇聚改革力量,围绕畅通全产业链服务重大需求,把中心建设成为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机制和战略平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