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市召开推进元宇宙发展专题座谈会

11月29日,合肥市推进元宇宙发展专题座谈会召开。合肥市属相关部门、高校院所和元宇宙相关企业参会。

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所在领域,对元宇宙的概念理解、场景应用和产业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参会人员认为,元宇宙作为沉浸式智能科技行业的新兴代表,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其想象空间和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巨大。大家纷纷表示,合肥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明显,近年来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具备较好的元宇宙发展基础。与会单位将持续加快对元宇宙相关技术的探索和示范应用场景的挖掘,为抢占元宇宙发展先机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同时,建议主管部门做好元宇宙的顶层设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标准建设进程等。

合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将加快未来产业前瞻布局,谋划制定元宇宙发展行动方案,布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立元宇宙创新发展联盟,加大头部平台企业招引,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布局建设若干各具特色的元宇宙产业园区,全面提升合肥在元宇宙新赛道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