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党建引领让社区服务“活”起来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始终将“让群众满意”作为基层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有效标尺,以党建为引领、问题为导向,将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高度融合,辖区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精准圆梦“微心愿” 品质服务“党旗红”

“这个问题不解决,附近的老百姓住不好,也睡不好,多亏了社区。”新丰社区老党员方世平感慨道。新桥佳苑属于还建小区,目前共住有居民900多户,周边居民多次反映小区排污主管道末端污水漫溢、恶臭难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物业与商户相互推诿,群众反映强烈。针对这一情况,新丰社区迅速组织城管、物业负责人、商户代表等相关人员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污水漫溢现状,安排安庆北排中控等专业机构查看管道堵塞情况,最终顺利解决该问题。一直以来,社区党支部坚持走近群众倾听民情民意,发挥农村社区“熟人效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实现问题诉求全收集。

联合共建“微基地” 红色引擎“聚合力”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站)、亲子阅读基地、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居民走出家门即可参加,尤其是每年的广场舞比赛已成为居民活动老传统。锚定“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积极打造党建共建“微基地”,整合社区及党建联盟单位资源,融合党员群众共建“红色朋友圈”“红色服务圈”“红色议事圈”,常态开展微学习、微志愿、微实践、微宣讲、微心愿“五微”活动,定期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老有所学”、爱心义诊、心理辅导等惠民活动,用一举一动的“微”行动,塑造一点一滴的“微”改变,带来一日一新的“微”幸福。

业务办理“多维度” 便民服务“加速度”

新丰社区现已全部拆迁安置完毕,居民安置地点分散,在外人员回居办事多有不便。为此,社区力推“掌上办”“网上办”,提供涉及就业困难人员、计生办理、居民保险、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等60余项便民服务。针对社区内高龄、行动不便、本人不能前来办理养老待遇资格年审的退休群体,安排社保专干“上门办”,确保他们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格认证,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今年以来,社区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共为群众帮办代办事项50余件,上门办理20余次,接受现场咨询、电话咨询、微信咨询1000余次。(图文/焦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