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总工会: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不让一名困难职工掉队,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困脱困,是工会部门牵肠挂肚、尽心竭力去做的事。为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总工会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多措并举,促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召集社区书记、工会干事参加街道举办民生工程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培训会、工会工作专题会议,学习市区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及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精准帮扶。不断提高工会帮扶“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切实为每一名困难职工家庭解难事、办实事,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幸福感。

认真调查摸底。通过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核实审查工作,采取个人申报,社区调查审核、公示和建档的方式。通过上门调查走访,准确掌握了困难职工家庭基本信息,深入了解他们思想状况、致困原因和帮扶需求后,尽可能让困难职工在医疗、子女就学、生活等方面得到帮助。

全面动态管理。完善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纳入帮扶管理系统,对于已脱困解困或其他不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在工会帮扶管理系统进行调整、更新,完善职工档案,动态管理确保精准帮扶。为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对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信息对比,开展动态核查。做到“底数清”通过深入辖区认真摸排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生活水平,街道总工会将长期推进此项工作,引导各方力量关爱困难职工群体,确保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取得成效。

今年以来,共对特困职工上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6人,发放送温暖资金16000元。生活救助2人,救助金额15792元。金秋助学一名,救助金额3290元。(图文/杜华、江道义、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