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2021-2022年度工信部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安徽班走进六钢集团

六安是中国革命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六安的近代史,被誉为是用鲜血书写的英雄史诗。作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六安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为更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大别山革命精神,近期,2021-2022年度工信部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安徽班)企业家学员们一行50余人莅临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交流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兵,副总裁、项目总指挥李伟等领导热情接待。

王建兵代表六钢集团向广大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企业自2018年扎根皖西老区以来,始终秉承“厚念家国,奋斗远行”的崇高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矢志不渝,在积极做好钢铁主业的同时,不断扩展版图,整合矿产资源,加快延链补链工作。同时以绿色低碳和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持续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步伐,于2022年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希望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与各位企业家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做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协作共赢、共谋发展,共同谱写行业发展新篇章。

参观期间,大家前往炼铁事业部,详细了解了高炉的生产特点、装备设施及运行等情况,对企业能够全面贯彻清洁生产,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给予了高度赞赏。

在智能管控中心,大家详细听取了项目电子沙盘讲解,先后参观了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智慧展厅及“红色熔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了企业项目发展历程、板块布局、生产工艺及党建文化等相关事宜,纷纷对六钢集团能够秉承家国情怀,扎根老区发展实业的壮举连连称赞。随后大家共同交流了绿色智慧工厂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经验及企业非公党建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文/王克、孙博文,图/六钢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