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研”途有你,共促成长——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教师观摩课教研活动

以研兴教,以评促教,为进一步落实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立足园本教研,提高幼儿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有效开展幼儿园教学活动,按照幼儿园教学教研计划的实施安排,结合具体活动方案与要求,11月14日至11月24日,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园内公开课展示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每一位老师都精心准备、各显神通,把教学活动演绎得精彩纷呈!

活动中,老师们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参与性。运用不同教具,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等,激起幼儿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活动气氛活跃、精彩纷呈,真正做到了师幼互动、幼幼互动。

活动结束后,授课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活动情况进行了反思,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谢晓明、党支部书记周永红进班听课,保教主任李璐针对每一节活动进行了点评,针对性指出了教学活动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教师们共同交流分享,虚心接受提出的建议,形成了人人听课、人人反馈的良好教研氛围。

教师的成长并不是一蹴而就,更需要不断地积累和努力,此次公开课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同时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推进了幼儿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市直幼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为园所的坚实发展奠定基础,展现幼儿教师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图文/刘雯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