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与爱同行,共筑成长——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召开线上膳食委员会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膳食质量,提高幼儿园膳食管理的透明度,充分发挥家长的监督及参与作用,促进幼儿身体健康成长,2022年11月25日,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召开了线上膳食委员会会议。

会议伊始,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副园长孔令云首先对出席本次线上会议的家长表示了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幼儿园和班级工作的大力支持。

其次,市直幼保教主任李璐介绍了膳食委员会成员和管理制度及主要职责。膳食委员会由园领导、保健老师、食堂工作人员、会计、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组成。膳食委员会成员有为广大家长服务的义务,应督促各项操作制度和卫生制度的执行,关心和支持幼儿园饮食管理工作,掌握幼儿膳食、饮食情况,认真听取幼儿园对幼儿饮食方面的汇报,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反馈幼儿园。

接着,保健徐晓蕾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市直幼食堂的安全管理,徐老师表示:面对近日来社会上多发的食品安全的问题,大家不用担心。市直幼不断加强食堂常规管理,严格把好购买关,验收关,卫生关,确保幼儿伙食质量。市直幼今年更是以抓紧抓实食品卫生,努力提高幼儿的伙食质量为目标,认真贯彻营养卫生要求,保证幼儿吃好吃饱,吃得卫生。

保健王家佳老师还结合幼儿膳食供给量的标准,详细讲解了幼儿园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搭配。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在园一餐两点的带量食谱和每周用托幼机构营养保健网络管理系统的软件对幼儿食谱进行的营养评价分析,并根据营养分析结果,改进次周食谱。

严格伙食经费管理要求,精准落实各项制度。会议中,会计刘老师对本学期幼儿园伙食费的收入及每月支出进行公示,幼儿伙食费收支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制度,合规合理用于幼儿伙食支出。

各年级组教师在会议中也介绍了如何让宝贝吃饱吃好,表示餐前会向幼儿介绍食谱,激发幼儿食欲,教育幼儿不挑食不剩饭,积极为幼儿创设愉快的进餐环境,教师巡回观察,及时添饭、不催食,照顾幼儿进餐,对幼儿的进餐速度、进餐量,认真巡回,及时添饭,对能力差、进餐慢的幼儿进行帮助。

在讨论交流环节,家长们与老师们一起分享了许多幼儿进餐故事和对幼儿有益的饮食建议。膳食委员会的家长朋友们都表示,感谢市直幼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家长们积极发言,对幼儿园的营养膳食表示非常满意,并期待能更多地参与到幼儿园的活动中来。家长们一句句真切的话语,承载着满满的信任,同时也给予了前进的动力!

隔空不隔爱,本次线上膳食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双向联结的家园共育意识,相信市直幼的家园工作一定会在尊重、和谐、共育的良好氛围中迈开新的步伐,在家园的合力之下,每个孩子都能绽放出精彩童年!(图文/郑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