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宿州中原航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筑牢校园安全生产防线

11月28日晚8时30分,宿州中原航空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属地公安进行违禁品检查,同时对校园及校园周边进行巡查,杜绝校园恶性伤害事故的发生。

11月30日上午9时,宿州中原航空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高维岩等领导带领各处室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宿舍管理、用电安全、外包单位、食堂食品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实训室管理、安全保卫及技防设施、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分别到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食堂、校门、快递站、超市等主要场所和区域,重点围绕消防设施、走廊护栏、水电设备、食品安全、门卫专职保安24小时值班、一键报警系统及视频监控是否正常;外来人员入校时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登记情况等隐患风险点进行全面检查。

在对图书馆检查过程中,高维岩一行对图书馆现有藏书认真排查,严格把关,严禁出现非法出版物流入图书馆。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通过此次排查,不仅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能力,更提醒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学院将以此次排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文/马园园、段玉超,图/宿州中原航空中等专业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