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颍上营销部:“五心”服务助力零售客户经营能力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客我关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安徽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颍上营销部以“五心”服务助力零售客户经营能力提升。

精心组织。营销人员首先对片内零售客户的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摸排,获悉大部分零售客户目前都存在资金缺口,随后积极主动与邮政储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联系,请银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适合零售客户的金融产品,而后对不同银行的贷款政策进行对比,制作成视频宣传材料,让客户自主选择办理,解决客户资金压力。

暖心帮扶。成立商、零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亲情帮扶活动。部分客户店面升级后有待处理的地柜与背柜,在客户自愿的前提下进行捐赠,建立闲置资产赠受台账,开展赠送活动,优化客户卷烟经营环境。

耐心指导。持续推进零售终端店铺管理系统的使用。已使用云POS的客户,营销人员按照“四定”要求,定时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继续安装新的双屏机,开展客户培训,指导客户安装使用,扩大使用覆盖面。零售终端店铺管理系统的使用让零售客户对卷烟、酒等各类商品进销存数据一目了然,提高了资金利用率与库存管理水平。

贴心提醒。近期将对“五改四”“四改一”客户送货周期再次变更,通过实地拜访与线上沟通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提醒零售客户按时订货,保证订货成功。并提醒客户要充分利用年底货源投放的有利时机,及时清理库存卷烟,为元月份订购卷烟备足资金。

细心跟踪。对客户结算账号进行梳理,及时将二类卡升级为一类卡,保证结算成功;对少数电话订货客户,保证电话畅通,可以顺利订购卷烟;订货当日跟踪客户订货情况,及时查询客户余额,保证订货成功、结算成功……从细节入手,保证客户卷烟订货各环节顺利、流畅,避免因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文/彭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