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白土镇:扎实推进医保征缴 落实民生“医疗保障”

为全面落实国家医保惠民政策,让广大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到医疗保障待遇。萧县白土镇坚持“积极部署、全面宣传、主动服务、有序推进”工作原则,扎实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在组织医保缴纳过程中,萧县白土镇充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协同推进,“双线”齐宣。通过村民群、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等途径宣传2023年度居民医疗保险相关参保信息,详细解读医保相关政策。多渠道营造出高度重视医保的氛围,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对人民群众的民生保障作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同时确保镇村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参保政策及缴费流程,引导群众通过皖事通、“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自主缴纳。针对不会使用线上缴费、行动不便的缴费对象,各村组织专员进行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切实解决部分群众不会缴纳、不方便缴纳的问题,务必保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应保尽保”。

目前,萧县白土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正在有序有效的进行中,后续将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强化监督、跟踪进度、查漏补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缴工作。(文/白土镇人民政府 王天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