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观课议课共成长——安师大肥东附校理化生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为了促进理化生教研组教师专业化成长,安师大附校理化生教研组于12月2日开展了公开课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学备课组徐念宜老师执教《质量守恒定律》一课,校领导组相关负责人和理化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观看议课活动。

课前,徐老师进行了认真的备课,对本节内容进行了精心的设计,首先从生活中常见的铁钉生锈和蜡烛燃烧前后质量的变化创设情境进行导课,然后带领学生进行了一系列探究实验:红磷燃烧实验、硫酸铜和铁钉反应实验、镁条燃烧实验、碳酸氢钠和稀盐酸反应实验,并引导学生对每一个实验进行精心的分析,从而逐步构建质量守恒定律,最后再回归生活,利用本节课所学内容解释导课时情境中的问题。徐老师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有创意的教学方法体现了新课标理念,落实了本节教学目标,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课后,全组老师对徐老师的课进行了评议,教师们各抒己见,纷纷指出本堂课教学的亮点与其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与概括,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理化生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堂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

最后,教研组还对近期理化学科学情诊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办法,同时根据教学内容及时间,分备课组讨论了本学期后期的教学计划进度等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理化生全组成员集体意识到,要不断努力积极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努力营造更好的课堂,而更好的课堂一定是基于不断更新自我观念,并且踏实积极实践的产品。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理化生全组成员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打造出更加精彩的课堂。(图文/安师大肥东附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