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普及师生预防艾滋病知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切实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世界艾滋病日”当天,肥东县八斗学校以班为单位在全校开展了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预防宣传主题活动。

为了做好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学校通过显示屏突出今年预防艾滋病的主题;主题班会课,班主任设计内容通俗易懂且精美的PTT课件,带领学生了解世界艾滋病日的由来,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历史、艾滋病病毒的特性是什么、艾滋病引发的症状有哪些、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传播途径及艾滋病十大防治常识等方面讲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普及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班会尾声,班主任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

本次主题活动举行,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积极推进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提高了全校师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传播了健康向上、弘扬正气的新风尚。(图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