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主题宣传活动

为持续加强反诈宣传,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近日,肥东县响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辖区内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志愿者们针对老年人群体防范意识薄弱,以及老年人子女工作繁忙、相互沟通交流较少等实际情况,通过拉家常、发放防骗宣传单、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向老人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套路和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对网上的虚假信息不信、不买、不转账;同时帮助他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避免出现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被不法分子诱骗转账等问题。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了当前常见诈骗手法及应对方法,帮助老年人提高警戒心,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使自己对电信网络诈骗、“以房养老”诈骗和保健品购买诈骗等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有所提高,进一步提高自身防骗“免疫力”,从源头上筑牢反诈“防火墙”。

下一步,响导乡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进一步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全力护航老年人幸福生活。(文/肥东县响导乡人民政府 张笑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