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国网全椒县供电公司:实现水电气联合报装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供电营业厅能把水电气报装一起都办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全椒贤德餐饮公司负责人金先生在全椒儒林路供电营业厅办理水电气联合报装业务时对工作人员说道。

为解决用户办理水电气报装过程中需要分别到供水、供电和燃气等单位“多头跑、资料多、效率低”的问题,国网全椒县供电公司主动与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单位以及政府部门对接,探索水电气联合报装服务新模式,推动县四最办、县发改委和县住建局联合印发《关于全椒县水电气报装业务联合办理的实施意见》,推出“水电气业务联合报装”服务,推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

一表申请减材料。国网全椒县供电公司对流程和申报材料进行了整合简化,客户在线下窗口或线上平台申请水电气联合报装时,只需正确填写基本报装信息即可,申报材料大幅减少。

一窗受理减跑动。国网全椒县供电公司在政务中心和供电营业厅均设立水电气联合报装窗口,均可实现“一窗受理、一次收件”。此外,用户也可选择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线上提交水电气联合报装申请。线上平台的同步搭建,实现了报装渠道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用户足不出户即可申请水电气联合报装。

一次办结提效率。申请受理后,国网全椒县供电公司将会同供水、供气企业协同制定工程方案。其中,需要现场踏勘的,实施联合踏勘并答复接入方案,实现一次办结,效率大幅提升。

国网全椒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文/齐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