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为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及国家电网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切实采取改善营商环境多项举措,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滁州市南谯区“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一是进一步压降办电成本。推动政府出台《关于印发<滁州市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实施细则>的通知》(滁发改价格【2022】138号),厘清政企权责界面,建立电力接入工程政企共担机制,为南谯区为“零投资”工作具体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开展用电业扩报装“体外循环”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执行业扩单轨制,实行单轨制“投诉化”管理,常态开展“体外循环”问题治理专项稽查,检查发现问题一律与投诉同质化考核,构建防范“体外循环”问题长效机制。对居配工程、分布式电源、充电桩等重点业务,统一标准执行,夯实业务管理基础。

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共享。全面实现营销系统与政务服务网贯通,依托政务服务网和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居民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等办电证照在线调用时打通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数据传送“篱笆墙”,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无感知办理;贯通滁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超前获取重点项目办理信息;贯通用电报装系统与政务服务网并联审批平台,进一步简化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办理流程,提高电力工程建设效率。

四是进一步加强可靠供电。该公司以“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优化南谯区主干网架结构,实现配网分级保护全覆盖。加强配电自动化应用,落实配网自动化全自愈功能实现,探索带电作业场景,助推不停电作业常态开展。全力打造结构好、设备好、技术好、服务好的一流现代化配电网,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精益求精,切实优化南谯区电力营商环境,让用户享受到更优质的供电服务。

下一步,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将延续忠诚实干、创新争先的奋斗精神,紧密围绕“夯基础、强管理、抓创新、塑文化”,不断提升公司“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文/张頔、吴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