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青龙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对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巩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萧县青龙镇党委坚持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中心,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与沪苏浙地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接交流、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际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青龙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本地人力资源优势,努力将党的政策优势转化为本镇非公企业的发展优势,以开办代加工厂为依托,以长三角企业转移劳动密集型产业为契机,寻求与长三角加工厂交流合作,以非公党建共建推动非公企业互联,且达成代加工合作意向,促进了党建合作共建、推动了非公企业发展、解决了村民就业难题、提高了村民收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青龙镇党委真正发挥非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非公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非公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下功夫、在创新企业发展上求实效。青龙镇党委以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为基础,深入非公企业、了解企业难题、倾听员工心声,帮助非公企业制定发展方向,将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青龙镇党委根据企业党员和员工队伍的状况,从加强教育着手,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力稳定企业发展;克难解困树立信心;围绕党建促发展,树立信心稳人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非公党支部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根据企业实际,在党员和员工中开展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公司理念和企业精神,为企业增效,为岗位增荣,为党旗增辉,为员工增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找机遇,寻求更多合作方面,达成更多合作意向,优势互补,做到本地企业走出去、外地资源引进来。继续发挥非公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主心骨”作用,把控企业的发展方向、引导企业文化、团结企业职工,为非公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经济基础。(文/纵兆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