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凤台:打造乡村旅游 赋能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安徽省凤台县积极打造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旅游+文化”,制定乡村旅游路线

凤台县文旅体局先后谋划了以茅仙洞为主题的“淮河风情之旅”,以八一林牧场农林水利文化为依托的“知青怀旧之旅”,以凤凰湖生态湿地文化为基础的“休闲养生之旅”,以三里沟抗日纪念园、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白塘庙革命活动纪念园、南平山烈士陵园组成的“红色旅游路线”。并针对节假日推出了茅仙洞半日游和凤台周边一日游的“微旅游”路线。

“旅游+亮点”,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瞄准旅游消费新场景,推出了茅仙洞风景区“星空”露营地项目,并在景区新铺了柏油路,打造了景区“最美风景步道”;培育了大兴镇闫湖村的“闫湖味道”以及尚塘镇朱庙村的“旺旺家园”两个“农家乐”;打造了州来绿港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园观光项目、桂集园艺场无动力乐园项目。实现了“旅游+”“交通+”“生态+”的发展。

“旅游+合作”,实现两地互惠互利

凤台县与石台县文旅局以提高两县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重点,加强乡村旅游互动,共同研究谋划,商定两地乡村旅游合作模式,促进乡村振兴。以景点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做到人员互动、技术互学,并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兼顾、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旅游+推介”,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凤台县做足旅游推介宣传文章,通过多种营销手段,拍摄制作了7期“红色村史馆”系列以及近200多个乡村旅游“微视频”,包含凤台特色旅游景点、“皖美好味道”等多个主题,并通过凤台县文旅体局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宣传推介,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截至11月23日,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人数达749655人次,预计到今年年底乡村旅游人数可达到80万左右,到2025年,凤台县乡村旅游接待量预计能达125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