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生态环境部对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及“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进行了命名表彰。我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囊括所有5个奖项。其中,入选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数量与湖南省、陕西省并列全国第一;成功实现在中国政府环保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上“零的突破”。

肥西县、怀宁县、霍山县、旌德县获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潜山市、歙县、舒城县3地入选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科学技术部联合授予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称号。

芜湖市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鲍承富、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歙县管理站王山青荣获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胡晓春荣获十大“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之一,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园林开发分公司李培生进入“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名单。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统筹谋划、分类指导、制度引领、政策激励,培育了一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样板和先进典型,为全省各地提供了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参考和借鉴,鼓励和推动各地区深入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实践,积极探索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不同路径和形态,有力推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和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水平的提高。

自2017年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至今,我省已累计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8个,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同时,命名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4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