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肥西经开区:强化措施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成效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经开区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加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从主体责任、监控范围和内容、监控方式和流程等方面对绩效监控工作进行了规范。

优化基础架构,夯实制度支撑。从架构和制度入手,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小组,先后研究制定了《肥西经开区新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肥西经开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办法》等,对预算绩效管理的各个环节、重点领域和责任分工进行了具体明确和落实,用制度规范管理,确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细化绩效指标,完善评价标尺。通过各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收集绩效信息,设定清晰、细化、可衡量的绩效指标,层层分解任务,合理规范填报,坚持目标导向,落实绩效管理,逐步提升项目绩效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升绩效评价的质量。

强化绩效监控,确保结果运用。优化预算资源配置,提升预算支出绩效,多方式衡量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对项目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进行客观公正的分析和评判,及时分析绩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增强部门责任意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文/许思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