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岳西县圆满完成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为2022年岳西县16项民生实事之一。为确保这项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岳西县妇联联合卫健、民政、财政等部门,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持续推进筛查进度,多举措提升筛查质量。今年共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125人,完成率100%。

加强领导明确任务

召开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部署会,下发项目方案、筛查对象底册,对筛查宣传、日程安排、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岳西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强化了工作措施。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运用“线上+线下”模式广泛宣传,重点宣传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政策、“两癌”预防知识、筛查注意事项等。发动各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及执委,通过入户走访、讲座培训、集中宣传等渠道向适龄妇女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充分运用岳西女性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向广大家庭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提高妇女防病意识,掌握预防“两癌”及妇科病的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了项目影响,提高项目和“两癌”防治科普知识知晓率,使广大妇女充分了解、掌握预防“两癌”的健康知识,营造“要我筛查”转变为“我要筛查”的良好氛围,助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顺利开展。

跟踪回访暖心服务

认真收集资料,及时跟踪异常病例的后续治疗情况。对检出异常、可疑病例,及时告知受检妇女,督促尽早接受进一步诊治,必要时进行转诊治疗,同时对重点人群上门跟踪回访,不断提升跟踪问效服务的水平。县妇联将积极做好疑似病例的跟踪随访和贫困“两癌”妇女的申报救助等工作。(图文/闵琼梅、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