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王寨镇:橙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值胡萝卜收获期,在萧县王寨镇张楼村的胡萝卜地里,村民们满脸笑容地忙着给新出土的胡萝卜去泥、分拣、装袋,远远望去,一条条收获后的橘红色“丝带”绵延在土地之上,绘就出一幅生动的丰收景象。

“别看这个胡萝卜个头不大,但是它具有香甜、清脆、爽口的特点,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收益很是客观。”正在挑拣胡萝卜的村民郭大爷拿起手里的胡萝卜开心地说,今年胡萝卜长势喜人,大小匀称,此外,家里6亩地还被村里流转种植红薯,一年流转费4800元,他和老伴一年在地里干零活能收入2万多元,比出去打工强多了。

为了提高胡萝卜品质,张楼村多次邀请了科技特派员进行指导,同时对播种、除草、浇水等田间管理进行培训。“胡萝卜种植田间管理其实比一般农作物要简单,在镇农业部门的指导下,亩产达9000余斤左右,要想有好收益,还得在胡萝卜品质上用心,我们引进了‘红领巾7寸’,这个品种在市场上都供不应求。”张楼村党委书记石林说到今年的收成,言语间难掩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依托土地集中利用项目,通过村民土地流转,张楼村集中种植胡萝卜400余亩,预估亩产9000斤。抢抓农时迎丰收,也给村民带来了增收渠道,带动了当地5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好门路,为乡村振兴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图文/王寨镇 王星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