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国声谷企业:中科昊音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聚焦于声纹AI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工程应用的安徽中科昊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昊音”)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合肥市创新投旗下天使基金、合肥高新创投领投。中科昊音作为中国声谷招引的重点项目,已于2019年6月正式入驻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自主知识产权CMFMC3.0算法引擎的基础上,已经研发出了电力、水利、石油、钢铁、新能源等多领域算法专业版本,旨在全力打造“物”声纹工业监控一揽子解决方案。本轮资金便是主要用于声纹AI新技术研发、新应用场景开发及高科技人才引进与培养等。

据了解,中科昊音核心技术源于中科院,公司自主研发Cmfmc3.0跨信道声纹引擎,公司核心团队来自武大等一流院校及多名留美博士领衔,致力于解决“声纹+场景”最后一公里的落地问题。公司已牵头参与制定多项国家声纹检测相关标准,涵盖电力、水利、石油等多项工业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余项。近年来,公司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市高层次人才团队、深科技企业、安徽省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合肥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等荣誉。

截至目前,中科昊音已与国电南瑞、国电南自、联想集团、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功参与三峡集团700兆瓦全球最大水轮机组、中科院等离子所托卡马克装置线圈、胜利油田等声纹监测项目,受到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用户的一致好评。据了解,在本轮融资后,中科昊音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理念,努力打造“物”声纹识别领域领跑者地位!(文/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