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黄山市多措并举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

青少年群体是推动建设体育强市的主体,近年来,黄山市体育局通过五个聚焦,全力推进青少年体育的蓬勃发展。

一是聚焦体教融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计划》,加强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培养,举办市级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培训班,全面提高教学水平。体育、教育系统共同研定赛事计划,促进赛事体系深度融合。

二是聚焦组织建设。完善规范的青少年体育组织体系,开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建立和评估工作,加强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审批,推动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三是聚焦交流合作。积极推进青少年体育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举办第37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黄山赛区赛事。与上海市科技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杨浦区体育局达成战略友好合作意向。

四是聚焦活动开展。创新举办青少年体育活动,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举办黄山市首届AI亲子运动会,黄山市阳光体育大会,2022年黄山市青少年锦标赛(篮球、足球、乒乓球、田径、游泳等10项)。积极举办冬夏令营活动,实施篮球、足球、网球、轮滑等体育项目进校园开展培训,助力全市青少年熟练掌握1-2项体育运动技能。

五是聚焦人才培养。深化市、县(区)体校改革工作,印发《黄山市体校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建立梯队式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两级体校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来源:黄山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