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以检促“减”,提质增效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教育品质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源自教学常规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近日,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以检促“减”,提质增效。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该校教导处组织各年级备课组长互换检查教师的教案、二次备课及教学反思,旨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教案检查中发现,老师们备课认真,书写工整美观,以新课标为依托,目标重难点突出,教学流程清晰、环节合理,做到了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既体现了新课标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又通过新媒体整合各学科资源,形成多学科的融合。

不仅如此,每位教师都能根据自身的教学特长、教学风格和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二次备课,一笔一画写出的是勤恳,字里行间抒写的是热爱,教案设计中的圈、点、增、删体现了思考、凝聚了心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老师们精心设计各科作业,控制作业数量、注重思维质量。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家均能按照学校“双减”要求科学、合理地布置作业,并及时批阅。不少老师还认真细致地进行了二次批改。

“看,这个班孩子的书写都好棒啊!”“这个笑脸画得好用心啊!”等级、贴画、评语都是暖心的交流,从作业中不仅看到了淮三学子的扎实基础、端正态度和良好习惯,更彰显了淮三教师的孜孜不倦和精益求精!教学常规检查,关注教师专业发展,让高效备课、规范批改作业成为教学常态。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年级各学科教师都能积极完成本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展现了淮三小教师严谨治学的教风。

精耕细作笃前行,一朝收获终有成。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立足常规、规范管理,落实“精、细、实”,减负不减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图文/黄洋、方华梅、季芳、黄华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