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焊牢监督“铁笼子” 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工作

今年以来,肥东县响导乡纪委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焊牢监督的“铁笼子”,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党风廉政建设“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严格教育培训。不定期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用身边的事和人来警醒警示自己,通过深入剖析案例,从案发根源、如何坚守底线、怎样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等方面开展大讨论、大交流。坚持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时刻牢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自觉遵守法纪,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守底线,筑防线,不触纪律红线,以道德高线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思想道德防线。加强以党章为重点的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章党规牢牢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

加强日常监督。把监督做在前面,延伸监督的链条,打通监督的神经末端。对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提醒、早处理,注重抓早抓小,防治小病成恶疾,加强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和案件审理等工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对群众来电来信中反映的问题,及时核实,有,则从严从重快速处理,无则加勉。主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根据管理权限,对乡村干部建立个人廉政档案,及时更新。

夯实管理责任。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持续深化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用严密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完善谈心谈话等制度,将谈心谈话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查找风险隐患,注重制度规范、分类指导和跟踪问效,保持“惩”的力度,探索“治”的途径,发挥“救”的效能,对问题案件责任人及时开展约谈,对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依据相关规定实施问责,构建全时全域严管态势。

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响导乡纪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把“金色名片”擦得更亮。(文/响导乡人民政府 陆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