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施官镇:做好冬春救助,保障基本民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基本民生的要求,及时发现存在致贫返贫隐患人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来安县施官镇积极稳妥做好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施官镇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冬春救助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并结合基层实际,认真安排部署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确保该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摸清底数。严格摸排救助对象,保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排查情况准确分类统计并汇总,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按照“重灾重补、轻灾轻补、无灾不补”原则发放灾害资金,重点帮助受灾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大力宣传。通过村广播、公告栏、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冬春救助政策,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促使群众发挥监督作用,有效提高冬春救助工作的公开透明度。

规范程序。严格按照困难群众个人申请、村民主评议、村公示、镇政府审核、县级部门审批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将确定的救助对象在村公告栏公示7天,确保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文/来安县施官镇信息站 王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