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72小时奇遇记”古徽州生活美学大赏正式启幕!

12月12日,由黄山市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徽州区人民政府、歙县人民政府主办的“72小时奇遇记”古徽州生活美学大赏拉开帷幕。

随着防疫“新十条”出台,文旅业揿动全面复苏的按钮,游客们蓄积已久的消费热情开始躁动——今冬何处游,莫若古徽州,这里有一场关于古徽州、关于生活美学的72小时“猫冬”之旅,正在等您。

这是一次奇遇的延续

本次活动,是继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秋季嘉年华的又一段冬季奇遇。9月23日,秋季嘉年华用一场开幕式、六场盛宴创意呈现浪漫秋季的“古徽州新玩法”。

这次72小时奇遇,以诗意冬季为契机,以古徽州生活美学为核心,挖掘古徽州文化基因,重温古徽州文化脉络,展示古徽州文化气韵,推动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一组创意视频、一组超值产品,围绕“吃茶趣、笔墨舞、园中艺、民俗韵、美宿憩”等五大主题,提炼古徽州文化记忆,结合五大景区内容,再度展现“古徽州新玩法”——“猫冬”古徽州。

这是一次暖心猫冬之旅

72小时的奇遇之旅,五大“猫冬”古徽州主题场景,以点及面,展示独具徽州特色的生活美学。

吃茶趣,聚焦古徽州茶旅文化,在这里,且寻清欢吃茶趣。进唐模水街,凭栏临水,围炉煮茶,一曲徽调,一壶香茗,享一段闲情。

笔墨舞,聚焦古徽州徽墨制造技艺,松烟入墨、描金妆点,文化、匠心于方寸徽墨间。

园中艺,聚焦古徽州园林造景艺术,盎尺之盆,竟寸之树,随势赋景,可藏天地。

民俗韵,聚焦古徽州绚烂的民俗文化,纸花间故事流淌,鱼灯游出深山,点点火光照耀历史长河。

美宿憩,聚焦古徽州民宿业态,穿行于三街九十九巷,择一处闲适悠然之地,安然入睡。

这是一次乐享古徽州之旅

72小时,奇遇“猫冬”古徽州生活美学好礼。

古徽州文化旅游区融合当地特色产品,开展古徽州景区景点门票、民宿酒店等产品大派送活动,让更多游客能够亲身体验“猫”在古徽州的生活美学。

暖阳和煦、悠闲惬意的古徽州,正在等您。

您,就是这一次次奇遇的主角!(图文/乾景、王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