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张山镇:关爱困难学子 为乡村振兴未来加码

教育兴则乡村兴,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关心乡村学生发展,是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以及产业振兴等诸多方面的需要。近日,在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驻村工作队的联系下,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来到该镇仰山村,为村里的部分贫困学生开展了慰问活动。

该镇仰山村三合组村民周海燕是一位低保脱贫户,常年患有尿毒症,没有劳动能力,独自一人带着女儿殷悦生活,家中经济十分困难。但是,生活上的不宽裕并没有改变周海燕在女儿教育问题上的严谨态度,严格的要求让殷悦比同龄的孩子吃了更多的苦,但也更加成熟懂事。

这次,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的领导来到周海燕家里,不仅对他们母女的生活表示了关心和慰问,还为殷悦带来了奖学金和学习用品。

“这么优秀的孩子,真是难得啊!”看着墙上悬挂的一张张奖状,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的朱成林主任感慨到。“很快就要初三了,这是非常关键一年,在学习上一定要踏实用功,有什么困难和我们说,一定能给你解决。明年我再来,希望能听到你中考的好消息。”朱成林主任对殷悦亲切的说道。

关工委一行还对仰山村山头组吕汉平家进行了慰问,传达了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接受慰问的学生纷纷表示:“今后我们一定更加努力读书、增强本领,用我们自己的力量报效国家。同时,我们也将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文/赵王晨、陈晓、娄正雨、李广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