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保护古树名木,助力美丽乡村

古树名木是独特的文化资源和难得的旅游资源,也是故乡特有的记忆。它具有很高的生态、历史、文化、科学、景观等价值,许多古树名木都记载着重大历史故事和令人神往的故事传说,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为此,肥东县响导乡高度重视,按照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要求,扎实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开展宣传保护。大力宣传古树名木保护政策法规,增强人民群众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严厉打击各种破坏古树名木的违法行为。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老百姓宣传保护古树的意义,充分发动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

开展古树涂白工作。经摸排该乡共19棵古树,分布在全乡5个社区,乡财政下拨资金,安排工作人员,统一涂白材料、统一配比方式、统一涂白标准,高标准完成任务,目前全乡的古树刷白全部结束。

创新古树保护模式。统筹协调古树名木保护与该乡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探索古树主古树社区、古树村庄等保护新模式,逐步改善古树生长环境,尽最大可能拓展古树保护范围。

下一步,响导乡将积极创造条件改善古树名木生长环境,明确要求,全面履行养护责任,防范和制止各种损害古树名木的行为,充分发挥古树名木的文化和历史价值,提高公众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图文/肥东县响导乡人民政府 薄庆贺、张笑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