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荆州乡: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近年来,绩溪县荆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持续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1月以来,乡路长办结合日常巡查、农村公路检查、文明创建等工作对道路情况进行推进管理。

加强道路日常养护。坚持“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积极推进乡村道路管养工作,严格落实养护责任。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山核桃落叶较多路段及时通知保洁公司进行清扫,并清理碎石以及保持沟渠畅通,针对老百姓乱堆乱放、占用道路问题做到当即整改,及时恢复道路畅通。对朱梅路、霞间路、松烟塘路等重点村道养护到位,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完善路长制公示牌。全面落实公路管养路长制工作,定制并安装路长制工作牌,并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破损广角镜及时进行更换,保证道路安全有序。

在日常巡查中排查出三处隐患问题,分别为朱梅路朱显岭处有碎石,松烟塘道路部分未安装护栏、广角镜、减速带,霞间路路边排水沟杂草较多。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该乡分别制定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并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文/胡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