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100个全省“双创之星”获奖项目揭晓

12月15日,记者从2022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目前已完成全部赛事活动,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100个“双创之星”获奖项目。

2022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共设4个赛区,于6月至11月在合肥、上海、深圳、美国硅谷4地组织开展,共2034个项目报名参赛。11月19日举行的总决赛中,高端电源管理芯片等10个项目荣获一等奖,高端抗硫化精密芯片电阻应用研究等2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另评选出30名三等奖及40名优秀奖。

与历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等十大新兴产业,着力引导参赛企业瞄准世界前沿科技。同时,组建“投资人+产业专家+大学教授”评审团,构建“基地+基金+科创服务”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参赛项目提供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的科创服务体系。

2017年至今,“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6届,吸引了海内外近万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覆盖美国、以色列、瑞士、韩国、日本等26个国家,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招引了140余个海外省外优质项目落地安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