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进入制架梁新阶段!合新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顺利完成箱梁浇筑

12月20日,经过连续7小时的灌注,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合新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泗县梁场首榀32米简支箱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泗县梁场正式投产,合新铁路一标建设进入制架梁新阶段。

泗县制梁场坐落于宿州市泗县墩集镇石龙岗村,占地约143亩,在里程DK132+000处线路右侧。该制梁场负责标段内新汴河特大桥及天岗湖特大桥共计669榀箱梁的制、运、架施工任务,其中32m梁651榀,24m梁18榀。梁型为“通桥(2016)2322A”梁型。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积极推进梁场用地协调相关事宜,受国家用地政策调整及泗县7月疫情影响,项目标段梁场建设用地审批较同线其他标段严重滞后。面对选址和审批的困难,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顶住压力,积极协调,先后比选了5个位置,待8月国家用地政策调整、梁场用地手续顺利审批完毕后,项目全面开启梁场建设工作,争分夺秒抢回制梁工期。

一是快速组建了梁场临建突击队,全员推进临建施工,短时间内完成龙门吊、制梁台座、拌合站罐体等大型设施的调转接收及安装,为后续作业队伍入驻做好前期准备;二是在公司大力支持下积极从其他项目抽调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并从工区抽调骨干人员,组成梁场班底队伍,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迅速完成制梁准备工作;三是对钢筋、模板等各工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培训,保障作业规范标准;四是超前谋划,提前储备制梁所需各种物资设备、机具料具,保障制梁工作顺利进行。

在皖赣公司、地方政府部门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帮扶指导下,梁场建设人员齐心协力、高效作业,目前梁场场建工作已全部完成,具备预制梁生产条件,为项目接下来的架梁施工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参建人员将再接再厉,持续加强施工安全、效率管控,全力冲击年度生产任务目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图文/王陶、林柏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