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花石乡千坪村:未雨绸缪先养护 冬季道路保畅通

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保障群众冬季出行安全,连日来,金寨县花石乡千坪村未雨绸缪,精心谋划,全面开展冬季农村道路集中养护工作。

根据千坪村实际道路状况,包村领导主抓路长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以“清塌方、补缺口、洁路面、疏边沟、培路肩、铲杂草”为主要内容的养护活动,对道路沿线、村主干道、河道沟渠等区域的杂草、生产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影响路容路貌和行车安全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达到路基稳定、路面整洁、边沟畅通、标志齐全的目标。

本次冬季道路集中养护活动共发动党员群众40余人次,公益性岗位养护人员23余人,累计养护村道路10余公里,整理道路路肩路沟6.5公里。通过此次道路养护,切实改善了路域环境,为有效保障辖区道路群众和车辆出行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千坪村将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农村道路养护,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农村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出行环境,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文/吴章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