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庆戏剧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出炉

近日,《安庆戏剧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发布实施。《规划》科学制订了2021年至2035年安庆戏剧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要求、保护对象、空间格局等内容。

《规划》分三大板块、十个部分,介绍了安庆戏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的背景、建设意义、规划范围等;分析了保护区生态现状、保护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等。还列出16项发展目标,分两个阶段提出具体的量化指标。

《规划》提出,到2025年,安庆戏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立相应的运行工作机制,完善四级戏剧非遗名录体系,完成安庆戏剧文化生态保护区核心区域、重点非遗展示基地、传习所、风景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改善保护区内自然环境状况,完成安庆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第一阶段实施计划。到2035年,建立与安庆市人文环境、社会环境、自然环境协调发展的文化生态保护体系,实现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建设目标。

安庆戏剧文化生态保护区是我省首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于2020年8月批准设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