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十七冶鹿鸣山庄项目开展消防演练,筑牢施工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体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工人防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2022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十七冶泗县鹿鸣山庄项目部进行了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前,十七冶项目负责人进行活动前动员,并详细说明规则和注意事项,安全管理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示范了动作要领及进行现场实操演练等。演练中,项目部应急小组人员组织分包单位管理人员及现场工人进行了逃生模拟及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让大家短时间内掌握消防器材使用的基本要领。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模拟逼真,提升应对火情实践能力,也给所有在场工人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通过此次演练,全体人员更好地了解掌握以下技能:一是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三是一旦发现火灾,如何应急处置及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进一步突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开展消防工作的必要性,提高在建工地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筑牢了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防线。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施工人员的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不仅锻炼了各现场施工人员,也锻炼了项目部各部门负责人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文/汪梦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