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桃花潭镇乌石村:致力于高质量高标农田建设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2022年9月份,泾县桃花潭镇乌石村高标农田开始施工。既保证工程质量,又按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各项任务,确保不耽误春耕生产。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乌石村着重抓好以下几个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力量到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按照划分的工作区域,组成工作专班,抓实抓细政策宣传、项目联系、纠纷调处、质量监管等工作的落实,做到协调有力、管理有序、推进迅速。二是宣传发动到位。以村为单位陆续通过召开“乡间夜话”、户长会议形式进行宣传动员。自工程设计之初,镇工作专班全程参与,现场规划、丈量、登记造册,做好资料登记。三是调度督促到位。采取镇村干部蹲点一线的工作制、每天一调度,每天一汇总,每周一督促,确保工程和谐推进,努力把项目建成效益高、质量好、速度快、利民生的精品工程。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主要做法是“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把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来抓,全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在思想深处坚定做好高标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在施工队伍进场之前,采取乡间夜话和召开户长会议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责任压实到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每个片区分别成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理事会,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不误农时,高效推进。四是细节处理到位。表现在提前集中流转需平整田块;做实项目实地踏勘工作;做好用工文章,尽量聘用本村组的劳动力进行务工。(文/赵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