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太和县肖口镇:夜深人未眠,冬防保民安

为了有效遏制和打击冬季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入冬以来,太和县肖口镇组织党政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联合派出所扎实开展“冬防冬治”安全巡逻活动。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村“两委”带队参加站岗、巡逻等工作,深入冬防冬治工作第一线。同时加强信息反馈,及时报告冬防冬治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宣传车、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群防群治、防火防盗、平安建设以及安全生产、下载防诈骗APP等知识,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冬防冬治工作。

加强治安防控。根据工作实际,针对各处不同治安状况,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防范。派出所每晚派出一辆巡逻车,坚持每天巡逻,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出问题,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放心的冬天。

加强督促检查。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各行政村冬防冬治、夜间值班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值班不到位的情况,将按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肖口镇平安创建工作,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接下来,肖口镇还将继续加强冬季安全巡逻排查工作,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努力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文/唐亚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