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多措并举抓好卷烟物流 全力以赴保供应保市场保需求

12月29日,潜山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2023年元春旺季卷烟配送正式拉开帷幕,针对元春期间单日卷烟配送量大、配送户数多、配送线路复杂、配送周期短、疫情严峻、一线配送人员工作压力大等实际情况,该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保障销售旺季卷烟物流配送,全力以赴保供应保市场保需求。

党组重视,靠前指挥、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排班分工,人人均上配送第一线靠前指挥。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该局提前研判、科学决策、制定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就配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后勤保障组、安全管理组、配送管理组、客户联络组、宣传报道组等五个小组,各个小组分工协作、专人负责、全力协同为配送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统筹调整,准确应对、精准施策。面对元春销售旺季、疫情防控双重压力,该局根据每日卷烟销售任务总量,统筹调整人员和卷烟配送工作安排,细致安排配送线路,同时针对部分零售户本人及家人新冠阳性或者出现发烧等症状的情况,提前与零售户沟通确认送货时间和地点,实现货物精准对接,保障客我双方及时“无接触”交接卷烟,确保市场供应市场需求。

全员参与,同心发力、协同作战。采取机关、营销、专卖多部门合作,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配送突击队”协助配送作业,中转站统一协调相关人员加入配送行列,实施“一车三人”,每送一户实施双人作业,确保当日卷烟准确无误配送到户。同时要求全员对客户诉求有问必答、有疑必答,严禁搪塞、敷衍,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

安全配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强化疫情防控,送货人员切实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杀,全程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模式;同时每天要求驾驶员对车辆线路、轮胎、刹车等影响汽车性能的安全装置进行详细检查,杜绝“病车上路”,无论多忙都要树立“安全为天、责任是魂”的安全理念。

领导带队,后勤保障、鼓舞士气。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后勤保障,要求食堂根据配送时间合理调整就餐时间,自掏腰包改善伙食标准,全力做好配送人员的伙食保障,确保每台车组回归后均有热菜、热饭、热水、热心话,切实提供细心、周到、温暖的服务。(文/管明贵、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