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首届!一缕红茶香,牵引三国对话

一缕红茶香跨越千里,牵引三国对话,1月9日,一场国际化、世界级的交流,将在祁门发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代表、印度、斯里兰卡政府及茶企代表、全球红茶客商等,不辞千里,赶赴祁门,在祁门县天之红科博园一楼会场,将共同开启世界香·中国红2023“世界三大高香红茶祁门对话”暨“听见祁红 想到徽州”喜马拉雅创作大赛。

祁红特绝群芳最,清誉高香不二门

祁门县,地处神奇北纬30°,是世界黄金产茶区,是中国红茶之乡,绝佳的自然环境诞生了享誉世界的祁门红茶。祁门红茶与印度大吉岭红茶、斯里兰卡锡兰红茶,并称“世界三大高香红茶”,是红茶中的极品,高香美誉,香名远播,被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外办主任王毅誉之为“镶着金边的女王”。

一缕茶香穿越百年,“一带一路”共建共享

一百多年前,东方的神奇树叶,自东而来,向西行走,踏上“万里茶道”,远销海内外,搭建起各国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桥梁。现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茶产业已成为我国农业产业加速融入双循环的重要风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作为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等重要指示精神,世界香·中国红2023“世界三大高香红茶祁门对话”应运而生。

万里茶道,祁门先行

近年来,祁门不断推动“祁门红茶”世界级文化IP的“垂直崛起”,高品位世界红茶之都正初露峥嵘。

本次对话,祁门立足国内,与喜马拉雅联动发布“听见祁红 想到徽州”创作大赛,以声为媒,传播“祁门声音”,让更多的人知祁红、品祁红、爱祁红、说祁红。祁门面向世界,邀请印度、斯里兰卡茶界代表齐聚祁门,以茶为题,开展高端对话,把脉世界红茶产业发展,共研国际红茶市场走势,促进茶文化的国际传播;以茶为介,搭友谊之桥,构筑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纽带,达成“茶和世界,共品共享”。

一场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红茶达沃斯”将登上国际舞台。1月9日,我们共同期待!(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