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2年安徽铁路完成投资461亿 同比增长13.5%

昌景黄高铁竣工验收,合肥至南京至上海高铁开工建设,合新高铁、淮宿蚌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记者1月6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2年,安徽省铁路完成投资461.5亿元,同比增长13.5%,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去年以来,我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安徽区位优势,在全国路网布局中谋划重大项目,确保建设一批、储备一批,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重点项目103个,涉及我省的有26个,数量居全国前列。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省强化重点项目工作专班机制,倒排节点、压实责任,紧盯生态红线论证、自然保护地许可、基本农田补划等关键环节,在工程建设中围绕难点问题集中攻坚,及时研究解决征地拆迁、工程交叉、隐患整治等制约工程进度的常规性问题,协调沿线地方政府加快站前广场、通站道路、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

在项目建设中,我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将专项债、政策性金融工具作为重要筹资渠道,符合条件的项目全部申报入库,全省连续3年发行铁路项目专项债在100亿元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