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肥东县:快乐健身成效初显,群众畅享健康生活

2022年,肥东县积极响应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号召,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聚焦“三个到位”,初步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场地、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截至12月底,全县累计新建全民健身中心1个、体育馆1个、游泳馆1个;累计完成65处居住小区和行政村健身设施更新改造;累计开展各类体育培训达1.01万人次,参与人数达7.94万人次。

一是改造提升,健身基础设施配备到位。积极构建快乐健身网络,着力打造城区“15分钟健身圈”,按照“应建尽建、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原则,改造提升和睦湖、斌锋公园、琥珀公园、右岸公园、龙城路等健身步道、篮球足球运动场多处;建成笼式多功能健身场30个、乡镇级农民健身广场20个、全民健身苑505个、社区健身俱乐部7个,社会体育足球场地13个。基本满足了群众“举步可就”的健身需求。

二是添砖加瓦,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到位。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加大对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训力度,不断推广科学健身新概念。全县成立了足协、篮协、乒协、羽协等单项体育协会23个、体育俱乐部3个,注册会员5000余名;依托课后服务课程,在20多所中小学设立五禽戏、牛门洪拳等特色化健身站点21个、活动基地1个,培训校园教练员95人;在社区设立气功辅导站点21个、健身晨晚练点220个,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2740人。基本发挥了体育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中的主力军作用,逐步打通全民健身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立足阵地,全民健身赛事举办到位。积极组织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参与快乐健身行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年成功举办肥东半程马拉松赛、肥东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职工运动会、千人万米长跑比赛、合肥市环巢湖自行车赛、环巢湖毅行、白马山登山赛、广场舞大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200余场,参与人数达50万人次。基本实现了“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健身”的全民健身新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