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这场对话,祁门“红”了!

1月9日上午,世界香·中国红 2023“世界三大高香红茶祁门对话”暨“听见祁红 想到徽州”创作者大赛在黄山祁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黄山市委书记凌云,斯里兰卡驻华公使Sylvester Perera(希尔韦斯特·佩雷拉),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亚洲茶叶联盟、印度、斯里兰卡茶企代表,重点红茶采购商、渠道商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世界三大高香红茶祁门对话暨“听见祁红 想到徽州”喜马拉雅创作者大赛启动仪式

国际化视野、专业化角度解读“高香”

“什么是世界三大高香红茶?这是一个铸就荣耀、留给人类宝贵遗产的故事……”活动现场,祁门、印度、斯里兰卡代表在台上倾情推介各自家乡的红茶,讲述红茶文化故事。

中共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

斯里兰卡驻华公使Sylvester Perera(希尔韦斯特·佩雷拉)发言

亚洲茶叶联盟代表郑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围绕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产业发展作主旨发言。刘仲华院士指出,“祁门红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近年来,祁门县的祁红产业成效显著,希望祁门能借此契机继续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助力中国茶文化及相关产业‘走出去’……”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

“红茶达沃斯”架起国际交流新桥梁

在“祁门论道”环节中,围绕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产品、产业、产能、渠道等话题,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代表,印度、斯里兰卡、祁门茶企代表们展开交流探讨,对话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祁门论道

活动最后,“祁红”新品面向世界首次登场,并展开首批祁红新产品渠道商签约。

首批祁红新产品渠道商签约

“世界三大高香红茶”创新发展联盟合作仪式

在“国际会客厅”黄山,继“屯溪倡议”、“1+6”圆桌对话后,祁门以茶会友,祁红再度成为对外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有力促进茶文化国际传播、茶产业交流合作、茶科技创新发展,为建设高品位世界红茶之都,加强“祁门红茶”区域公共品牌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指导,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农业农村局、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祁门县委、祁门县人民政府承办。世界三大高香红茶生产国印度、斯里兰卡茶界专家代表、中国茶业流通协会代表、国内外茶叶采购商和媒体代表等近百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